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开展勤俭节约活动支持灾区重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大地震给当地造成了毁灭性的灾难,全国各族人民在倾全力挽救受灾群众生命。但更为艰巨的任务还是灾后家园的重建。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审计署的号召,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家属中开展勤俭节约活动,支持灾区重建。

    一是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当前做好资源节约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在特殊时期做好勤俭节约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指导和规范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精简一切公务活动,取消一般性会议和出国、出访,努力在工作中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各种廉政纪律规定,杜绝铺张浪费,在全局上下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创造尽可能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是向每位审计干部家属送一封《倡议书》,积极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一件衣、一张纸、一支笔、一分话费的良好习惯,使勤俭节约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尽自己最大努力参与抗震救灾和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四是建立勤俭节约监督机制,以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把勤俭节约活动的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层层抓管理、级级抓落实,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发现浪费资源的行为和现象,必须追究其责任,决不姑息,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深入持久开展。(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