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审计局多种义举支援灾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大灾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是真情。汶川地震十天来,发生在宁夏自治区中卫市审计局的种种义举就处处彰显着人性的光芒。

    5月21日,中卫市审计局发起了缴纳特殊党费,这已是该局发起的笫三次义捐活动,这次募集资金2800元,个人捐款累计达到了9900元,人均570元。局长马忠林指出:第三次不是最后一次,我们每天都会密切关注灾区、密切关注灾情,我们要以各种行动支援灾区。我们要学习救灾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干干净净干事,干干净净审计,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救灾最好的支持。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因2004年的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严重脑震荡导致终生残疾,在家休养四年多,至今生活仍然不能自理的老党员刘振福,委托家人捐款200元,面对局里的婉言谢绝,他的妻子坚持说:只有为灾区捐点款,老刘良心上才能得到安慰,睡觉才能安稳。这是市审计局继双腿截肢二级残废干部高淑玲捐款200元后,又一个重症残疾干部慷慨义捐。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卫市审计局及时启动了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对抗震救灾款物进行动态监督并及时公告审计结果,让党委、政府放心,社会安心,灾区温心。

    同时,中卫市审计局还有两名副局长,在积极申请领养灾区孤儿,5月15日以来,他们就一直在多方咨询、联系、落实领养事宜。他们的义养活动也得到了局机关和同事们的积极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的领养活动,将在生活上、经济上共同伸出援助之手。 (方振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