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认真开展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安徽省合肥市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和省市党委、政府要求,积极部署开展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工作,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为保障审计工作迅速高效开展,合肥市将市本级、3县4区及3大开发区纳入“一盘棋”进行统一部署,并在大格局内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处、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等处室和各县区审计局分别负责各对口单位、部门和区域内救灾款物的审计调查和数字统计工作,定期汇总上报。此次审计,将对财政和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分配、拨付、管理等相关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特殊党费”缴纳及捐赠情况,通过其它渠道筹集的捐赠款物缴纳及捐赠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并重点关注有无挤占挪用、贪污、处分、克扣抗震救灾资金及隐瞒、截留、挪用捐赠资金和倒卖捐赠物资现象,是否存在滞拨、滞留救灾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对于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审计机关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或依法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追究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目前,该市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徐俊军 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