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剑指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运营管理效益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8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决定开展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运营管理效益审计。本次审计调查内容为阜阳市污水处理系统的污水收集、输送、提升、处理和排放全程各环节,包括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泥、污水处置及再生利用设施等的建设、运营和养护情况,以及城市污水处理的整体规划和污水处理费的征收和使用情况。

    审计调查对象涉及系统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单位,重点对城建部门、排水公司以及污水处理厂进行审计调查,同时延伸调查市环保、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

    通过审计调查,旨在掌握全市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运营管理的总体状况,揭示与分析项目规划、建设、运行、养护及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客观评价系统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并找出影响其效益发挥的主要制约因素,针对其中宏观性、典型性、倾向性的问题,从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加强城市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管理,促进阜阳市环保功能的改善,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完善政府决策服务。(陈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