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县审计局试行公审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为深入开展好审计质量年活动,进一步推进审计质量上台阶,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对局本年度两个较大审计项目即两个镇的党委书记、镇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进行了公开审议。

    鉴于此两项党委书记、镇长捆绑式审计在该局尚属首次开展,为清晰界定责任,切实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该局召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审计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利用投影仪将审计组报送的审计报告投放出来进行了公开审议。

    该次审议从审计事实认定、问题定性、审计处理处罚、审计评价及审计意见建议等进行了逐项讨论、审议,同时对报告的结构层次、事实叙述、评价表述及用词甚至标点符号都逐句逐个进行揣摸、推敲,对讨论、议定的内容现场予以调整定稿。公开审议讨论积极、主张性发言主动,彻底打破了以往多为摆形式、走过场的局面,既是一场集思广益的审计报告公开讨论会,更是一堂理论联系实践学习课。公审后的审计报告条文结构更加合理,表述更加清晰,用词更加简洁、恰当。

    该局还决定将公审后的两个审计报告在局内网上予以发布,做为范本在全局进行推广、学习,同时决定今后将不断扩大审计报告公审面,对质量好的进行推广学习,对质量差的公开分析不足、共同查找原因,以取长补短,促进审计质量快速提升。(赵德胜  周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