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审计让“爱心”放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的一天,一位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农民握着专程上门说明情况的审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帮助核实了捐款的去向,我就放心了!”她叫张贤翠,是湖北省当阳市玉阳办事处东群村的一名普通农村群众。

    原来,张贤翠在得知全国审计系统正在开展对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审计后,便拨通了宜昌市审计局向社会公布的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她在电话中反映,自己是一名普通农民,家境并不宽裕,一个月仅有300多元收入,但在电视上看到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害后,心里很同情很难过,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于是,便在当阳市建行营业网点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元,在东群村村委会捐款100元。但由于没有收款凭据,她心里感觉不踏实。希望审计部门能够核实捐款去向,使捐款能真正用到灾区人民身上。

    宜昌市审计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当阳市审计局尽快调查核实,给捐款人一个明确的答复。当阳市审计局迅速组成工作专班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张贤翠所捐款项属实。其中,通过银行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的200元,已和其他捐款一同汇往中国红十字会(北京);在东群村的捐款100元,村委会已记录入账,并拟张榜公示。

    随后,审计人员来到张贤翠的家中,向她详细说明了审计调查核实的情况,并代表政府和灾区人民向她表示感谢。张贤翠消除了疑虑,她表示她会继续关注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坚信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爱帮助下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如果经济上允许,她还会继续援助灾区,再献一片爱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