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业务培训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整体业务素质,深入实施“人才工程”,在全局扎实开展了“业务培训年”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加大投入力度,分专业、分层次大规模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年初,制定了《关于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年活动的意见》,对培训计划、内容、目标、措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截至目前,市局机关利用2天时间举办了以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公文写作为主要内容的基础知识讲座,对市局和区县50余名审计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投资审计封闭培训,组织25名军转干部和新录用大学生参加了南京审计学院举办的为期43天的审计基础知识培训班,并将于7月初组织60余名审计人员到南京审计学院参加为期10天的中高级审计业务培训班,提前实现年内审计人员轮训一遍的目标,促进审计人员及时补充和更新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需要。

        组织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每个科室均结合本科室人员的业务专长和业务能力,分专业指定了老师,老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和工作经验传授给学生,学生坚持虚心请教、勤学好问,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通过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既交流了业务又增进了感情,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了业务素质的共同提高。

       提升教育培训层次,选派优秀干部到审计署学习锻炼。经多方协调选派3名干部到审计署接受1年高层次岗位培训,通过亲身参与有关审计项目,促进审计干部对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的学习和掌握,提高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开阔审计干部境界和视野。

        通过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年”活动,该局已形成自主办班、外出培训和激励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培训体制,为培养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职业化审计队伍提供了保证。(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