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三管齐下”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以“建设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业务学习、廉政建设为着力点,“三管齐下”狠抓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着力完善审计制度建设。局机关在不断教育机关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团队学习、创新学习理念的同时,先后出台了《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落实规划》、《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实施细则》、《促进学风端正七项措施》、《教育培训保障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了学习型机关的创建目标和工作范围,完善了工作化的学习制度和学习化的工作制度,为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着力强化学习转化工程。局机关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契机,通过开展计算机审计、投资审计等培训活动,积极鼓励职工参加各种高职称、高学历考试,每年举办1-2次以“创新、创业、创造、创优”为主题的“四创”学习活动,启动“三个一”工程,职工的业务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学习培训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目前,局机关共有审计师、会计师、工程师等中级职称的12人,取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注册税务师等执业资格的6人。

        三是着力抓好廉政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局机关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性教育的 “重中之重 ”,结合 “党员先进性教育”、“执政为民、服务发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等活动,不间断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审计法》、《审计纪律“八不准”》等法律法规,将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抓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宋双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