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举办经济责任审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至5日,新疆自治区塔城地区审计局在沙湾县召开了地区经济责任审计理论培训研讨会,塔城地区所属7县1市的审计局领导、塔城地区财政局局长和沙湾县县委政府和部门有关领导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对本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现状、工作中的困惑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自治区审计厅周贤荣副厅长应邀参加会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工作,努力实践,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积极推进塔城地区审计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塔城地区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寻找差距和不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起步比较晚,还处在积累经验、规范程序阶段,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责任审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审计机关要依靠党委政府,与组织、纪检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组织交办,审计实施,纪检推动的配合机制,即分工又合作,成果互相利用。在实施其他审计项目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将制定的审计方案尽量满足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在常规审计中为日后经济责任审计积累基础资料,尽量做到一次审计满足双项审计要求,解决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

        会后,周贤荣副厅长在塔城地区审计局领导的陪同下,到乌苏市等地进行了调研。(孙丽)


                                                                                                               讨论会现场


                                                                             周贤荣副厅长在千亩农田灌溉河道前进行实地查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