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粮食主管部门积极整改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对县粮食主管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决定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建议采纳情况进行了审计回访。审计回访显示,县粮食主管部门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识到位,整改迅速,把审计整改意见落到实处,效果明显。

    一是县粮食主管部门在接到审计决定书后,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具体要求,专门成立了财务治理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审计决定和规范管理、全面整改的具体措施。二是针对下属单位存在的私存私放、擅自做主违规开支等问题,县粮食主管部门对其直接责任人给予内部警告处分,以儆效尤。三是县粮食主管部门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对能够立即整改就立即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了计划限期整改。四是针对审计机关提出的“加强对下属单位财务管理,及时清理单位内部往来”等建议,截止审计回访日,县粮食主管部门与下属单位已完成内部之间往来账目的对账工作,核销回收旧账24万元。同时建立和完善了《哈巴河县粮食局财务管理制度》、《下属企业每月财务收支月报制度》、《企业领导人电话费补贴标准》和《公务接待支出标准》等重大财务事项决策和审批制度。

    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达到了以审帮促的效果,使经济责任审计目的得以实现,严肃了财经纪律,加强了财务管理,规范了资金运行。同时,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提高了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及财政财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遵守财经法纪的自觉性,实现了审计监督成果的最大化。(李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