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机关基建投资支出较大,经费非常紧张。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过紧日子、勤俭创业的思想,厉行节约、禁奢崇俭,下大力气狠抓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压缩小车开支。审计局原有公务用车两辆,基本固定一辆作为局长工作用车。今年,为了节约支出,局支部决定将现有的两辆小车卖掉一辆,局长带头骑摩托车上下班。严格控制公车私用,并对公务用车的油耗和修理费实行严格管理,小车定点维修和零件以旧换新,由办公室出面洽谈费用,按月考核百公里油耗和维修费。

    二是控制招待标准。业务招待实行统一定点,对口接待,办公室本着热情和节约的原则负责统筹安排和自带酒水,不得发烟和安排娱乐活动,确有特殊情况须由分管领导报局长同意,局每季度对招待费开支情况进行公示。

    三是采购实行竞价。办公设施的购置上,本着工作急需优先安排的原则,实行货比三家,公开竞价,照顾生意不照顾价格,做到物美价廉,讲求实用。

    四是加强机关管理。加强用电、用水等办公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长明灯和长流水,合理使用空调;提倡双面用纸,减少文件和资料的印发。(周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