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系统围绕五个目标整体部署运用OA系统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五个目标,积极部署OA系统,在机关内部、审计现场、上下级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和传输平台,大大提高了机关的行政办公效率。

    一是部署的整体性。苏州各级审计机关原先通过自行开发或购买等方式已拥有了各自的办公系统,系统运行也基本稳定。但为充分运用金审工程的开发成果,实现机关办公与审计项目管理一体化,经多次协商,各机关一致同意放弃原有系统,努力实现与金审工程的全面接轨,全市13个审计机关统一采用OA系统“一拖十二”模式,实现了苏州地区审计机关的全覆盖。

    二是传输的便捷性。苏州是信息化程度较高的地区,该市各级政府通过政务网已实现互联互通,各级审计机关也与同级政府联网。在部署OA系统时,他们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苏州市信息办的配合下,通过苏州市各级政务网实现了各级审计机关网络的便捷传输。为提高接入速度,该局与政府的百兆接口升级为千兆,各县区局的接入速率也达到了百兆以上。

    三是数据的保密性。“一拖N”版中数据的传输安全既是审计机关的需要,也是保密被审计单位数据的需要。该局在接入端安置了双机热备的千兆级防火墙,在各县区局安置了百兆级防火墙。在千兆与百兆防火墙之间运用IPSec技术采用VPN的方式来保证数据在加密通道中传输,从而使全市审计机关的数据传输处于同样的安全等级。

    四是系统的安全性。部署OA后,该局机房承担起了全市审计系统中心机房的重任。为此,他们对原机房进行改造,建立了独立的小型中央空调、配电间、高标准的UPS系统和消防系统以及网络监控等。在系统部署方面,他们把数据库服务器与应用服务器放置于不同的网段,保证数据库服务器的安全,在网络管理方面,他们新购了网络监控设备,并与防火墙联动,自动隔离高危网络行为。

    五是投入的经济性。该局整体部署“一拖N”发生的全部费用,包括硬件、软件和部署及服务费用共计180万元,而如果每个点都单独部署OA系统,总费用将超过千万元。同时,整个OA系统的维护工作全部集中在苏州市局,极大地减轻了县市区审计机关在系统软硬件维护上的压力。(孙亚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