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召开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1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伊春市市长王爱文致信祝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前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强调,伊春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国有林权制度改革的试验期。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成立25周年为新的起点,以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新林区为目标,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生态和环境保护、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监督服务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的审计队伍,为促进该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指出,多年来,伊春市的审计工作也得到了上级领导机关的充分肯定。特别是近3年多来,市审计局累计荣获国家、省、市各项荣誉达50多项,共有26个审计项目被评为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实践证明,各级审计机关不愧是政府加强经济监督管理的得力助手,广大审计工作者不愧是党和人民信赖的忠诚卫士。

        同时,大会对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争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各级审计机关要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想大局、谋长远、求实效,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大任务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把审计工作的定位由简单的检查问题、处理问题转移到为科学发展服务上来,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立足点,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二是希望争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各级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树立以民为本的审计观念,密切关注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连的财政资金,加强对农业、环保、社保、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资金的监督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实现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三是希望争做反腐倡廉的促进者。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者要把打击犯罪、惩治腐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作为审计机关的基本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继续加大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对揭露的腐败行为和重大案件线索要严格依法做出审计处理,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四是希望争做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切实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切实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要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用事业凝聚人心,鼓励审计干部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充分激发审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营造相互关心、相互理解、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

        黑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学文到会祝贺并致贺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