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 网站成为审计工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充分利用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查阅便捷等优点,依托互联网建立了“湖北十堰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和“湖北十堰经济责任审计网站”,借用网站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网站成为宣传审计工作的平台。该局安排专人对网站进行管理,及进更新内容,每天发布全市审计机关最新工作动态、审计成果等信息不少于2篇,并及时转载上级文件、财经法规和外地典型或经验。截止目前,该局主办的两网站编发稿件近5000条,点击率近20万人次,多编信息被兄弟网站转载。2008年7月,十堰市审计局网和十堰经济责任审计网分别被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机关网站和“十佳机关网站”,两网站已成为全国各地及审计系统了解十堰审计工作的重要窗口。

    二是网站成为审计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该局在全国审计系统内首创了“网授加面授”学习模式,局计算机中心定期将学习内容上传到内网上供干部学习,同时将外地好的审计工作经验挂在市局两个网站上,供干部参阅。这样无论干部在局内上班,还是在外进行审计项目,都可以利用空隙时间通过网络学习交流。

    三是网站成为审计公告通报的平台。该局在审计项目进点前,及时将审前公示公告发布在网站上,便于被审计单位查询、联系沟通。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将有关审计情况在局网站上通报,对查处的有影响的案子重点予以报道。

    四是网站成为审计与社会互动的平台。为了与社会实现良好互动,该局在局网站上公布了局长信箱和经济责任审计举报监督电话,不但接受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公众的监督,还收集有关审计线索及工作人员廉洁从审情况。同时,在网站上设有留言栏,广泛征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阶段性审计工作重点、热点,使审计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