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审计局“双拥”工作受表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山东省临沂市委、市政府、临沂军分区联合发出通报,对“双拥”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临沂市审计局喜获授予“全市爱国拥军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临沂市审计局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双拥工作。为确保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同时,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经常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国防法》、《兵役法》和各项双拥政策法规,增强了全体人员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为确保双拥政策落到实处,该局把双拥资金的收、拨、管、用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视野,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审计中,把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退役士兵安置资金、双拥工作经费等资金作为审计重点,通过审计,揭露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财政等部门及时足额拨付、发放所需经费,保证专款专用,促进各项优抚政策落到实处,维护社会的稳定。

    同时,该局还积极组织和参与军民共建活动。每年春节、中秋节,局领导都要带领部分干部职工走访慰问军属,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建军节日,局领导班子及时组织茶话会,与本局军转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并采纳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审计事业发展大计。另外,还对驻地官兵进行走访慰问,开展联谊活动,融洽了军政、军民关系。(孟凡春  肖春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