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县审计局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信息宣传基础工作,努力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质量、数量,全员办信息、全员搞宣传,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推介审计成果。今年1至6月,该局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省部级报刊杂志采用的信息为18篇,《浙江审计》、《审计信息》等市厅级以下(包括市厅级)报刊杂志采用45篇,比上年同期增加120%。并接受2次市级报纸采访,2次广播信息,1次电视新闻,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

    一是领导重视,上下联动。该局专门成立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将原来年终一次性考核变为对日常的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指导、考核。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局长亲自抓,综合部门具体组织,各科室具体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审计信息,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局每个干部职工积极上报审计信息。人人写信息、力争提高采用率在该局已蔚然成风。

    二是注重培训,提高能力。该局定期开展审计信息宣传培训活动,采取 “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行培训。积极参加上级机关开展的信息相关活动,并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开展调研,共同探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三是奖惩到位,责任到人。该局将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报送、采用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对完成任务出色的人员给予重奖,把撰写、采用信息宣传稿件的情况作为考核各科室的重要指标,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以促进全体干部增强责任感。并重新修订下发了《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提出“两个失去资格”,即没有完成审计信息指定任务的人员,将失去评先的资格;没有编发审计信息或宣传稿件的项目,将失去参评优秀项目的资格。(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