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称赞审计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毕华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7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得到与会委员们的普遍好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称赞其是“求真、务实的报告”。

    本次审计工作报告,主要包括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和评价、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工作的意见等三方面内容,重点揭示了财政部门具体组织本级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部分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等3个方面的12类问题。

    在审议过程中,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本级政府财政经济工作的总体情况,为人大审议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报告中敢于揭露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权力部门存在问题的揭露,体现了审计机关为市委、市人大及全市人民负责的大无畏精神和勇气。这充分说明,审计机关作为人大的助手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委员们还认为,“报告很好地把握了我市经济发展的大局,既让我们看到了我市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又能使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对巩固、发展大好形势充满信心”。

    在审议过程中,与会委员在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还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屡查屡犯的要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同时注重从体制和机制上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审计工作要围绕《监督法》的贯彻落实,加大“预算收支平衡、超收收入安排、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对下级转移支付”等方面的审计力度。(罗树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