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重视审计建议采取措施规范文化事业建设费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宣传、税务、文化等有关部门重视审计建议,采取措施加强对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规范管理。

    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审计局对青岛市市级(市内四区)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针对发现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局提出了完善制度办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征收力度等建议,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管好用好专项资金。

    目前,有关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使用:一是建立了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工作奖励制度,定期举行宣传、税务、财政部门联席会议,及时交流情况、沟通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大征收宣传力度,督促未按规定使用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督促欠费单位列出上缴计划,限期补交欠缴的文化事业费3387万元;四是把文化事业建设费作为专项资金单独核算,从源头上遏制有关问题发生,促进青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李  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