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市审计局建立执法人员审计执法档案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审计执法的质量和效率,构建完善的审计执法长效管理机制,日前,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建立了执法人员审计执法档案。

    审计执法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涵三个方面:一是人员基本情况。包括审计人员基本情况、审计执法岗位、审计执法职责范围等。二是审计执法情况。包括审计人员的执法内容、执法质量及效率情况,以及审计项目评查、执法检查、被投诉控告调查情况等内容。三是专项工作情况。包括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的专项工作,督办交办项目、案件的办理,查处影响本地区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等。

    执法档案的建立和管理,按照“一人一档、一案一登、统一管理”的原则进行。“一人一档”即每个执法人员建立一份档案,随着执法人员职务、岗位变动,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移送;“一案一登”即对执法人员所办的每一起案件从立案受理、调查取证、事实认定、适用法律情况、考评情况到引起诉讼、上访、赔偿或立功受奖情况,在执法档案中如实记录,并按一定的比例随机抽取执法人员所承办的案件进行评议;“统一管理”即局法制科统一管理执法人员执法档案,局监察室定期检查监督。(武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