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护航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对该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全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运行一年来,农村义务教育机制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资金整体使用情况良好。

    2007年,该区共安排义务教育资金4923万元,财政投入占义务教育总投入的比重从改革前的82%上升到97%。公用经费支出484万元,较改革前增长50%,共更新课桌椅3300套,购买学生用床900张,购买图书5900册,购置教学仪器980台,共投入校舍维修改造资金148万元,维修改造校舍面积11900平方米,累计受惠学生达5100人。

    新机制改革的顺利实施,主要得益于该区政府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结果。一是制定了《东宝区农村中小学财务管理制度》、《东宝区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办法》、《东宝区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东宝区农村中小学经费“校财局管”管理办法》,规范经费管理。二是筹资30万元,为农村中小学15个核算点配置电脑等办公设备,购置、安装《湖北省农村中小学财务核算管理系统》、《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软件,改善办公设施条件。三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建立了各核算点、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的信息交换平台,促进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四是确保“四到位”,即公用经费保障到位、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拨付到位、校舍维修改造资金配套到位、 教师工资、津补贴发放到位。五是建立了国库集中支付专户,确保专款专用。(王成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