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学会荣获全国先进社科学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十九次工作会议上,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学会被授予“全国先进社科学会”,并在会上交流经验。这次共有325个学会(协会、研究会)获此殊荣,其中98家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经验收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先进学会经验交流材料集》。

    黄石市审计学会自198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审计前沿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始终坚持服务广大会员,服务审计实践,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办会宗旨,严格履行《黄石市审计学会章程》,认真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该会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学会各项工作蓬勃发展。近年来,坚持“五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组织编辑了大型调研文集《黄石审计实践与谋略》1本,编辑审计工具书《黄石投资审计工作指南》1本,编辑学会会刊1册,完成省市交办课题7项,组织学术活动发表交流文章47篇次;举办各类业务培训9次,累计培训800人次;审计信息和调研成果被各级采用500余篇次;被黄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2006-2007年度全市社科先进学会”。该会还组织会员开展对外学习交流活动,开拓会员视野。去年,分别组织了部分会员赴山西大同、山东青岛、江苏无锡、广州、成都和武汉等先进地区审计学会考察学习,从提交的学习考察报告来看,对外地的政府投资审计、行政事业审计、计算机审计与管理、审计质量控制等相关审计工作及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促进了与同行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水平。(翁世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