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内审协会出台五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协会自身建设,推进内审工作全面转型,促进全市内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山东省临沂市内审协会近日出台了《临沂市内部审计协会2008—2012年工作规划》。
       
      《规划》强调,市内审协会要全面实现工作方式从行政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从以真实性、合规性为导向的财务审计为主,向以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管理审计并重的全面审计转型与发展。大力发展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积极引导内审工作实现审计理念、职能、目标、内容、方式、手段转变,逐步构建以内部控制审计为主线、以风险管理审计为主导的新格局。
       
       《规划》要求,充分发挥内审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协会打造成“内审之家”,突出抓好“四化建设”。一是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探索受托指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实现方式,制定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健全协会内部治理结构和民主决策机制,畅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渠道,完善服务功能,拓展工作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促进乡镇及民营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二是加强管理的科学化建设。抓好管理指导和内审法规、准则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质量评估,促进内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加强行业管理,制订内审工作情况报送制度、联络制度,鼓励以行业为单位开展活动、交流经验。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以典型引路推动全市内审工作的发展。三是加强服务的高效化建设。按照“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指导方针,建设服务自律型协会。将“规范”、“引导”和“促进”作为主要工作方式,了解内审机构的需求,搭建各种服务平台。四是加强内审队伍的职业化建设。完善内部审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加强内审人员后续教育,组织好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提高全市内部审计人员职业化素质,培养一批具有现代内审理念、能和国际接轨的人才。加强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协调,为内审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朱海英  肖春凤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