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局坚持三个到“位”着力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围绕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一是坚持关口前移,做到事前介入决策“不越位”。在政府投资决策前提前介入,联合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对项目的可行性、发展前景和效益水平做出综合评估,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二是坚持跟踪审计,做到事中参与控制“不缺位”。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严把立项关、招投标关和合同签订关,从源头上监督建设行为;在施工建设阶段,做到逢变更签证必到,逢隐蔽工程施工必到,逢主要材料进场必到,让监督贯穿施工全过程;在竣工决算阶段,结合项目招投标文件、合同、签证等对项目决算进行严格审核,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效。

    三是坚持务求实效,做到事后加强监督“不空位”。对审计结果严格实施 “三级复核制”,确保审计报告真实、审计结论可靠;对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可操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处理意见加强跟踪督查,限期整改到位。几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审计总价超亿元,平均核减率在30%左右,年核减额在3000万元以上,促进了公共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赵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