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丽水市人大热议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丽水市本级200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肯定审计机关所做的工作,认为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起点高、步子大、措施实、效果好。审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为人大审查财政决算提供了依据。政府应在正视问题的同时,加强整改落实,使审计成果得到充分转化和运用。

    2007年该市预算执行审计坚持以促进规范预算管理、完善公共财政制度、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选择了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审计的主要内容,突出了幼儿教育事业发展、残疾人保障金管理等事关民生政策执行的审计,突出了环境卫生保洁、农村公共卫生等涉及公共服务领域的审计,突出了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拆迁安置资金等公共管理方面的审计,注重从体制、制度上分析和揭露全部政府性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审计,丽水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以下审议意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力度,促进各部门严格依法规范预算执行工作,增强预算刚性和预算执行约束力。加大对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对属于体制和机制上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抓紧完善相关政策和规章,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傅代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