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建议被采纳 节约经费千万元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该市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工程进行跟踪审计中发现:该项目全线长22.9公里,涉及原有众多的路灯、交通标志、标牌以及信号灯等固定资产需要拆除,这些资产原投入价值达二千多万元,但相关单位对这些资产的处置没有完善的管理办法,这些资产如果处置不当,会造成很大损失。

通过周密、细致、深入地调查分析,常州市审计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对可以利用的资产,尽量在本项目的实施方案中考虑回收再利用,或是在其他项目的建设中考虑回收利用;对于确实无法利用的资产,可以采取适当的方式(如公开竞拍等)进行残值回收,尽量提高此类资产的回收价值;对回收资产的存放、保管,应当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加强管理,避免造成不正常的损失。

该市供电、公安、园林等相关单位在收到审计的建议后,及时与审计组进行协商沟通,并拿出了详细的相关物资处理方案。近日该市园林局对原道路边的绿化树木进行了拍卖,仅此一项就拍得90多万元。随着原道路各项物资的规范处置,这些原投入二千多万元资产得到了有效的回收利用,同时也为以后类似工程的回收资产管理提供了借鉴。(薛文红 马林宝 吴洵)

图为审计人员在道路改造移植树木现场进行统计调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