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依据审计建议出台本级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依据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等五个方面对财政部门和市级各预算单位提出了二十条具体要求。《通知》的出台,从制度上确保了南京市财政改革的深入推进,完善了财政资金运行机制,强化和规范了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形成了预算执行管理的长效机制,促使了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

        近年来,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同级财政审计工作中,紧紧结合市人大、市政府及当前财政管理的要求,重点关注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等公共财政改革的推进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审计显示,随着各项财政改革的深入推进,财政资金运行管理新机制基本建立,预算执行管理不断加强。但是,由于各项财政改革推进不够到位、财政部门预算执行监控机制尚未完全建立,以及预算单位对预算管理认识不够等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预算执行质量及管理水平,同时也一定程度影响到市委和市政府重大政策的有效贯彻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及时向市政府作了汇报,并从机制上、体制上提出审计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重要性,增强分配与管理并重意识,实现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二是切实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夯实预算执行基础,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保证预算编制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强化项目的前期论证,切实抓好项目支出管理,逐步建立加强项目支出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完善财政资金运行管理机制,财政部门应强化对各预算单位资金拨付的有效控制。四是完善预算支出动态监控管理机制,建立预算执行分析和通报考评制度,实现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督和分析考评的信息化管理,提高财政预算执行监督管理水平。(冒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