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践行科学发展观 建设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山东省审计厅注重从具体事身边事抓起,以实际行动促进审计机关科学发展。近日,该省审计厅根据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出台《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就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公务车管理,力争每周少开一天车,综合调度、合并用车,定点加油,单车核算,最大限度降低公务车消耗。二是加强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管理,杜绝浪费;加强用水设备的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强化机关财产物资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做到物尽其用;严格执行办公自动化的有关规定,减少纸质文件,降低印刷费用。三是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培训。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进一步减少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尽量节省会议费支出。四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减少不必要的差旅开支。五是进一步修订和规范审计工作量测算标准和办法,合理计算和确定审计项目经费预算,控制审计成本。

    《意见》既提出了实现目标,就是2008年各项开支要比上年度降低5%,又拿出了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必将对省审计厅建设节约型机关、促进机关科学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