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审计局:强化“三种意识”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和具体实际,以强化审计干部“三种意识”为抓手,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一方面,利用职工大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审计纪律“八不准”》等法律法规知识,使全体职工熟悉条例和规章制度,增强法规观念,做到知纪、懂纪、遵纪,变“要我守纪”为“我要守纪”。另一方面,严格上下班、会议、请假、出差、学习等制度,把纪律养成渗透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在实践中提高用法规制度教育、引导和管理审计队伍的能力,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强化团结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审计工作要实现大发展,离不开领导班子的团结、干部队伍的和谐。因此,局机关把全面建设一支精干、团结的审计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用人格增进团结、制度维护团结、纪律保证团结,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大力宏扬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作风,严格党的政治、工作和生活纪律,切实增强领导班子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使全体审计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做到合心、合力、合拍,全局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审计工作发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局机关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审计服务”的理念,一方面在审计工作中,及时编撰审计信息,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把发现的真实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反馈,达到预防腐败,保护干部,促进工作的目的。另一方面,对审计查出问题,在坚持坚持原则的基础上,要注重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审计结论和意见力求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营造和谐的审计环境。同时,牢固树立促进被审计单位发展的理念,审计过程中多从积极的角度去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此外,还要积极建立与被审计单位的定期联系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发挥审计的“审、帮、促”作用。(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