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意见 理顺地方招标管理运行体制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宁夏审计厅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放在第一位,努力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维,改变审计方法,注重从微观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分析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及建议,积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今年,该厅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对自治区招标局原局长经济责任暨200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不仅揭示了该单位无依据发放各种补贴、违反财务规定报销费用等财务管理混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违纪违规问题,而且将目光聚集在这些问题背后隐藏的体制、机制问题上,揭示了该局由于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上的不合理,造成政府集中采购违规收取代理费、内部事企不分、岗位职责定位不清等问题。

        该厅及时以审计专报形式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反映,并针对该局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及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主席王正伟分别在《审计专报》作出重要批示,同时,分别召开党委、政府常务会议,对自治区招标局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自治区编办根据党委、政府会议纪要,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标管理服务局机构编制方案》,将自治区招标局更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标管理服务局”,系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全额纳入预算管理,设立二个所属事业单位,一个所属经营性事业单位,明确了招标管理体制调整后招标局的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

    据悉,宁夏招标局管理体制改革已初步完成前期准备,即将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蒋 辉  王永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