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审计局坚持业务考核制度 促进全地区审计业务质量同步提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审计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奔赴所辖七县(市),对各县市2008年度的审计工作综合目标进行量化考核。这是该地区审计局连续第十八年对所属县(市)审计机关年度业务质量进行的考核。

    按照《阿勒泰地区各县(市)审计局年度综合考核办法》精神,阿勒泰地区审计局从审计质量、审计手段、审计工作计划执行、审计档案管理、审计统计、审计信息、审计调研等七个方面对各县(市)审计工作综合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四方面抽查审计项目档案,并按照《阿勒泰地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奖励办法》规定的评分标准进行量化考核,旨在考核各县(市)审计机关履行国家审计职责,按时保质完成上级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质量以及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开展审计工作的成果转化情况。考核组还重点对县级审计机关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进行挖掘、推广。考核结果作为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机关评先表模的依据。

        每年的年终业务综合考核,增强了阿勒泰地区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提高了审计成果开发利用质量,提升了审计信息化建设成。(肖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