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审计局廉政执法连续7年无投诉无举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把廉政执法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抓好机关各股室、干部职工个人及其家庭“三位一体”反腐倡廉的教育防范,并注重项目审计前、审计中、审计后“三点一线”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到今年12月上旬,已连续7年未被投诉或举报有不廉洁行为。

    为不断增强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的权威力度和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免疫功能,早在2002年初,汉川市审计局就将机关股室、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庭三方面,视为机关打造廉政建设工程的整体。他们长期订有《党风与党纪》、《中国纪检报》、《中国监察报》、《中国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楚天风纪》、《审计月刊》以及《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孝感日报》等20余种报刊杂志100多份,让每名机关干部都有受教育的学习资料;先后将廉洁从审“八不准”和机关工作人员文明行为准则等内容,分别编印成册,发给每名干部职工经常学习对照,以便大家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坚持每月讲评廉政工作情况,每年开展评选“文明股室”、“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助廉家庭”等活动,使反腐倡廉之风在机关各股室、干部职工个人及其家庭中常吹不断,为机关廉政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该局特别注重项目审计事前、事中、事后“三点一线”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即:项目审计前,将审计纪律“八不准”与“审计通知书”一起送达到被审计单位,向被审计单位做出廉政承诺,公开廉政监督电话,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职工的监督。项目审计中,主要是坚持送达审计制度,由被审计单位将有关项目的全部帐目和资料送到局机关进行审计,避免被审计单位请客、送礼、说情;对于极少数不便于送达审计的项目,由局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和局纪检组的同志不定期到审计现场检查工作,了解情况,看审计人员有无违规违纪现象和不廉洁行为。项目审计完成后,由局纪检组向审计人员发放廉洁从审自查表,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回访表,并将被审计单位干部群众对审计人员的意见反馈给局长,由局长根据情况交局党组和局办公会分别进行处理和表彰,然后存入局机关廉政建设档案。

    廉政建设“三位一体”的教育防范和“三点一线”的监督管理,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近几年,汉川市审计局不仅审计业务面逐年扩大、审计项目数逐年增长,审计服务质量和审计管理水平也不断完善和提升,还先后被湖北审计厅、孝感市审计局授予“审计工作先进单位”、“通联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孝感市委市政府和汉川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五优机关”等荣誉称号。(倪楚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