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审计帮企业“过冬”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江西省安福县部分民营企业发展出现经营困难状况,为帮助企业应对这场“寒流”,该县审计局一方面主动与县经贸委、县中小企业局、县工商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就业局、县招商局等单位联系,召开民营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一方面派出工作组深入齐峰水泥、洋陂铁矿、明骏置业、安富竹业等民营企业开展内部审计,为企业优化管理、降低管理和生产成本出谋划策。

        截至11月20日,该局已为12家民企完成了内部审计,为企业直接减少开支630余万元。如:该局主动派人为安福县武功山水电开发公司进行内部审计,以优化企业经营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投资效益,顺利度过难关。目前,该公司正在兴建江西省最大的水电枢杻工程东谷水电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工程可如期竣工。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而生存困难,难以壮大的现状,该局还向县委、县政府建议成立县级信用担保中心,专门为本县中小企业开展信贷担保。县委、县政府经过研究讨论,采纳了县审计局的建议,成立了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中心首批300万元信用担保基金全由县财政解决。到目前,该县已有10家企业得到县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的担保,从银行获得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彭文成、刘丽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