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审计局打好廉政教育“防疫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反腐倡廉教育关口前移,注重防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狠抓了“三个结合”,打好廉政教育“防疫针”,截至目前实现了无违纪、无举报、无复议、无行政诉讼。 

    一是抓廉政教育与思想实际相结合。以“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影视片《 高天厚土》、《 情暖万家》、《 大道如天》等,营造反腐倡廉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让“廉洁自律”的观念深入到每个审计人员的思维当中,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二是抓廉政教育与审计工作相结合。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严格执行“八不准”的基础上,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聘请兼职审计监督员,充分发挥被审单位、社会各界的监督,局领导、局纪委不定时跟踪审计回访,节假日、重大审计项目前进行廉政谈话,在廉政问题上实行一票否决,自觉地把审计工作置于社会各方面的有效监督之中,同时,利用本部门资源,挖掘具有审计工作特色的廉政教材,编写《党风廉政专刊》,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抓廉政教育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健全了反腐倡廉教育会议制度,把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形成长效机制,做到: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宏观指导。同时,又制定了短期行为,进行具体的部署和安排,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责任,确保每个阶段任务的完成,保证廉政教育的连续性、全面性和科学性,并且常抓不懈,发挥作用,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汇总分析,挖掘原因,总结出带普遍性、规律性的东西,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让领导干部引以为戒,对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通过廉政谈话,责成其自我纠正,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宋爱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