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县审计局认真开展审计廉政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来源: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从严治审,不断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人员的执法执纪和廉政意识。按照《遂川县审计局审计回访实施办法》和《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责任规定》的有关要求,近日,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对审计组执行廉政规定情况开展了廉政回访。向40家被审计单位发出书面征求意见函,由局领导带队走访了8家被审计单位。从回函和回访情况看,反映审计人员执法水平较高、工作作风扎实、服务态度好、廉政意识较强,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普遍认可。

        一是审计执法水平高,工作严谨细致。被审计单位普遍认为审计人员业务水平高、工作严谨细致。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合实际,审计处理客观公正。被审计单位反映,审计人员作风扎实,工作时间不仅严格遵守审计纪律,而且中午休息时间还在加班加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是审计人员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规定。审计人员能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在下发审计通知书时均附送了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进点后能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宣布审计纪律,公布廉政监督电话。在被审计单位期间用工作餐,主动拒绝被审计单位的宴请、娱乐活动。

        三是审计人员创新、服务意识强,较好地发挥了审计职能。近年来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审计人员主动更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法,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很值得他们学习借鉴。审计组除完成审计任务外,还主动帮助他们规范了财务管理,积极向有关单位反映问题,促进多年顽疾的妥善解决。其他单位也反映,审计人员沟通能力强、服务意识好,能耐心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工作深入细致,服务到位,没有发生“脸难看、事难办”、态度生硬、方法简单的现象。(郭朝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