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再就业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委和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针对全区再就业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出台管理办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了再就业资金的规范管理。

    该区审计局从下半年开始,坚持民本审计理念,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对区财政和劳动保障部门再就业资金拨付与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审计中重点对全区12个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中心再就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中发现,部分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中心存在违规使用资金、领取手续不合规等问题。审计结束后,该局向区劳动保障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提出了三项整改建议。建议一是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对新安置就业人员向辖区居民进行公示;二是尽快改变资金发放形式,减少中间环节;三是审计与劳动保障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每半年对各街道再就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

    区委、区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很快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再就业资金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职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从而保证了再就业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审计整改建议提出后,引起了各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和落实审计建议。目前,各街道办事处所属居委会对本辖区新安置的就业人员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于领取政府发放的再就业扶植金的人员,劳动保障部门改变原先的发放形式,不再通过街道劳动保障中心,而是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本人手中,减少中间环节,确保再就业资金的安全运转。(王敬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