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人大、政府和审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黄冈市200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各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整改,目前已下发整改落实文件5份,制定整改措施29条,上缴财政收入606万元;上缴纳入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的资金483万元;归还挤占挪用资金106万元;纠正有问题资金197万元。

    该市高度重视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确保整改到位,达到整改效果,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审计报告后明确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分工负责,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将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审计局分别向被审计单位发送了整改意见函,从局纪检监察室、综合法规科、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回访督查组,对被审计单位逐一进行回访督查,督促有关单位抓好整改。

    由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市审计局跟踪督办,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加大了问题整改力度。市财政局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将历年收回的退库资金266万元纳入2008年预算平衡,取消了“亏损退库”科目资金的安排,并从“规范预算管理、深化部门预算编制改革、强化单位财务监管、优化服务质量”等4个方面制订了16条具体整改措施。市地税部门将2007年保留税收待解账户、滞留税收收入已及时缴入国库。市统计局等12个单位修订了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管理制度,压缩开支,降低行政成本。(居建雄 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