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促吉林省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活动规范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半年,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对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审计机关在回访时了解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对审计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具体落实过程中有行动、有效果,促进了机关事务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

    一是银行账户合法化。对原来不合法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清理和撤消,同时根据审计建议与市财政部门进行了协商,为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建立了专门账户,接受财政部门的监管,并将该账户的收支情况纳入财务总决算。

    二是资金管理规范化。加强了资金收支的管理,对下属单位建立了周转金使用制度,保证所有收入都纳入到账内核算,杜绝出现账外资金情况。

    三是专户上缴全面化。改变过去只将收费收入纳入财政预算外专户管理的做法,将机关事务管理中取得的租场收入、对外提供服务收入、出租房屋收入等全部纳入到专户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

    四是财务核算真实化。对将经费结余在往来账中挂账的情况进行了调整,保证了部门财务决算的真实性;对应计未计固定资产的,进行了补记,调整了相关会计账目;及时与财政部门沟通,补办了往来账项调整手续,使财务核算更加真实、准确、完整。(王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