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审计局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审计局在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管理,审计成果的转化水平明显提高。2008年,该局完成审计调研、信息和专题建议54篇,被采用55篇(次),其中:审计署采用8篇,自治区采用7篇,地区采用21篇,新疆平安网采用1篇,阿勒泰日报采用2篇,县委、政府采用9篇,本级政府网采用7篇。稿件的上报和采用数量均高于去年水平。该局的主要做法是:

    首先,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由局长亲自把关,并指定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审计科研信息工作,局领导经常在各种会议上就信息宣传工作提要求、布置任务。

    第二,制定了哈巴河县审计局调研信息宣传奖励办法。对被审计署、自治区、地区等有关报刊采用的审计理论研讨文章和宣传稿件,均给予一定的奖励,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写作积极性。

    第三,努力提高审计成果转化和利用质量。年初向审计人员布置任务时,要求信息跟着项目走,争取每一个项目至少出一篇信息,提升审计报告的质量。对在审计中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审计人员从管理机制上、体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政府的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要求重要项目报送专题信息,重要动态和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信息随时报送。(李晓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