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审计局积极推进绩效审计开展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针对绩效审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难、评价难、执行难问题,积极创新绩效审计方式,将绩效审计与一般审计项目统筹安排,使其融入到每个审计项目中。近2年,通过绩效审计促进有关部门出台和完善全区性制度、办法9个,促进节约资金近2亿元。

    一是建立绩效审计领导协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崂山区专项资金绩效审计暂行办法》和《崂山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联合发改、人事、财政、监察、政府督查等部门建立起绩效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已有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和审计结论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搭建起绩效审计工作平台,形成审计实施、结果运用和审计执行相衔接的,职能互补、协同推进的绩效审计工作体系。

    二是创新绩效审计方法。在审计实施阶段,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将绩效评价内容纳入审计实施方案。在审计报告中,对于有明确标准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价;对于标准不确定的,根据事实进行分析说明,提高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

    三是创新绩效审计评价体系。根据不同审计项目关注重点不同,在指标设计上从单视角向多视角转变,注意直接效益与间接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资源效益与环境效益,近期效益与长远效益的结合,不断提高审计结论的综合性、宏观性和建设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