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五个不让”锤炼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提出“五个不让”的要求,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加大机关作风建设力度,塑造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不让各项工作在我这里耽误。为增强效率观念、主动意识,该局采取了职位分类、公平竞争、动态管理、积分定位的考核方式,做到每日出勤有考评,每月进度有通报,每季工作有汇总,落实每季度一次分析,半年一次小结,紧紧围绕领导部署的工作,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做到领导交办的事项、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不让细节差错在我这里发生。该局规范了审计项目审计组长负责制和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明确了领导、审计组人员的工作责任,以岗位责任制落实工作责任,并把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与年终岗位目标考核挂钩,强调审计干部要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强化细节管理和基础性工作,不容许工作中出现马虎或漂浮现象。

    不让机密在我这里泄露。强化审计干部保密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各项保密规定,审计过程中形成的资料应严格按照审计作业流程传递,不得私自外传,严禁在家中、亲朋好友及其他人面前谈论审计有关事项和审计工作中知悉的秘密,强化宗旨意识,勤政为民,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办的坚决不办,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最大限度地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自律意识,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生活方式的侵袭,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干事创业,不贪图享受,坚决杜绝各种不良风气。

    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损。树立审计干部 “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求工作时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不迟到早退,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业余时间严格遵守蓬莱市公民道德规范,争当团结和谐的表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宋爱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