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20条整改措施力促审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后,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全面展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针对影响审计机关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20条整改措施,力促全市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

    活动中,局党组坚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淮南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围绕工作重点,针对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多次召开会议,逐条讨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将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市局内网上公布,反复征求各有关科室和单位意见,最终确定了20条整改措施。

    这20条措施涵盖了机关作风、审计质量、审计文化、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其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服务宏观决策的具体措施2条;促进审计工作进一步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具体措施8条;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及单位内部管理和机关作风具体措施6条。此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局党组制定了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如对长期以来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坚持“整合资源、适时推进、业务优先、执法发展”的思路,建立干部岗位交流制度,有序开展交流轮岗;对加强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完善项目计划管理、制定审计工作简易实施程序、推进数据库建设、开展远程审计、联网审计实践等措施。

    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局党组明确8位局领导为具体责任领导,8个相关科室为具体责任部门,并对整改措施逐条规定了整改时限,做出了公开承诺。目前,各项整改措施正在积极落实之中。(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