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连续4年获得工作实绩突出领导班子称号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中共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绥化市审计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08年度工作实绩突出领导班子称号,这是该局连续第4年获得此荣誉。2008年,该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审计理念,不断强化审计监督,不断优化审计服务,在促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突出业绩。

    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在审计项目实施上实绩突出。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要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完成审计项目43个,为促发展、促民生、促稳定、促和谐、促廉政发挥了积极作用。

    突出特色、强化服务,在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实绩突出。把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审计服务新农村建设突破口,不断推进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和方法创新,开展“百名村官”经济责任审计,查处违规资金2499万元,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400多条,有效地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组织部门依据审计结果,对32名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增强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3名涉嫌违纪的村干部进行了移送处理,促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突出统筹兼顾、强化科学发展,在其它各项工作上实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全国社科系统先进单位、省级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全省审计系统争先创优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审计机关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优秀单位、全市“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最满意单位、全市“五型机关”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通过了省文明办的检查验收。开展“四为”教育、“四周”活动、“四抓”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做法在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在省审计厅以上媒体刊发信息宣传稿件62篇,其中被国家审计署相关媒体采用23篇,被中国审计报社评为通联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