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落实政府投资审计办法 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寿光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利用社会中介机构力量参与工程竣工结算审计,进一步完善中介机构参审政府投资审计管理监督,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和效率有了很大提高。2008年该局共审减工程造价16139万元,平均审减率17.3%。

    一是做好审前准备工作。做好审前调查,制定详细的审计方案,找准建设管理控制薄弱点,确定审计重点;与参审中介机构签定工程造价咨询合同,明确审计质量标准、审计时间和审计局、建设单位、中介机构的责任以及违约责任。

    二是审计过程中审计局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做好进点、现场勘察、答疑、材料价格考察与定价、问题定性与处理、定案等关键环节的监督。

    三是初审结束时做好审计分析并进行抽审。中介机构出具初审报告的同时,从审计过程、审计结果、问题处理及审减原因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便于有针对性的进行抽审。(武志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