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立足扩大内需审计服务“大干项目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3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专题会议,提出立足实际,着眼防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将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作为服务市委市政府“大干项目年”活动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

    “大干项目年,全力保增长”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县域经济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创新观点,也是黄冈2009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思路。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正大力推动和服务“大干项目年”活动。

    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是2009年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该局将落实上级审计机关交办任务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下重兵,出重心,按照扩大内需资金流向,对其分配、拨付和管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同时延伸审计其他相关“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资金和项目,确保扩大内需资金安全、透明、高效运行,为“大干项目年”活动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据了解,2008年以来,黄冈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批复总投资17.9亿元,新增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5.1亿元,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林水建设等方面3340多个项目。为更好地完成审计任务,该局在全市审计机关整合协调审计资源,抽调24名业务骨干组成扩大内需资金审计调查工作专班,并利用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了培训动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重点和要求。

    据悉,自2月24开始,2008年度以来黄冈扩大内需中央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全面拉开。(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