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有关部门重视审计建议 奥运亮化工程建设维护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迎奥运亮化工程自2003年开工以来,为美化和亮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确保2008年奥帆赛成功举办,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市审计局通过对该工程建设和管理效益情况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针对亮化设施非正常损失等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市有关领导对此做出重要批示。青岛市建设委员会和市亮化公司等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亮化工程的建设与维护: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优先完成奥帆赛场周边的亮化施工,概算总投资4800多万元,接近之前四个年份的投资总和,为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出台制度规范亮化设施运行和维护工作。在市建委等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市亮化公司出台了《青岛市亮化设施运行及维护管理制度》,明确了有关单位的责、权、利,进一步规范了亮化设施后期管理。

    三是加强巡查力度,有效遏制盗损行为。一方面,市亮化公司加强了对亮化设施的看管和维护;另一方面,在市建委等主管部门的协调下,与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强联动,多管齐下,加大对盗损行为的打击力度。近一年来,亮化设施的非正常损坏总体上呈下降趋势。(姜 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