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东陵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在信访稳定工作中特殊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沈阳市东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审计局于日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切实做好当前乃至全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充分发挥审计在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中的特殊职能作用。

    完善制度,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凡是区领导交办的涉及审计的信访案件,局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审计力量及时跟进,帮助界定和解决重大疑难信访问题,为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群体性事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明确职责,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参与解决信访案件。进一步明确各科室职责,按照审计业务管理范围确定各科室的信访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审计干部的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使审计队伍成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积极为全区信访稳定工作献计献策。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资金、涉农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审计,促进惠民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扎实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和反映审计查出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领导采取措施及时化解矛盾当好参谋,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

    建立协作机制,加强部门配合。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对于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强化对审计成果的利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