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2009年审计工作准确定位提高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3日,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潍坊市主要领导全部出席会议,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2009年,潍坊市审计工作将加大审计力度,准确定位,提高监督成效。

    一是加大新增投资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揭露和反映建设“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的问题,严肃查处借上项目为名违规乱占耕地、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格控制财政资金用于兴建楼堂馆所和非公益性城市建设,使各项政策措施能够真正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加大民生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高度关注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就业保障等政策落实,切实加强民生资金和重大民生工程的审计力度,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发挥应有作用。重点检查支农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依法揭露和查处侵占、截留、挪用支农资金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维护农民利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三是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检查能源资源和环境保护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环保目标的实现情况,揭露和查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浪费能源资源的问题,加快推进生态市建设步伐。

    四是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绩效审计与真实性审计结合起来,更加关注财政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和有效性,更加关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严格监督公务购车和用车经费、会议经费、公务接待、出国(境)经费等支出,关注地方政府的财力和债务负担情况,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审计调查等。

    五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公权力大、财政资金多的部门单位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稳步推进县、乡两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审计。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