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审计局认真开展“大履职示范、大接访走访、大结案息访”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来源:重庆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庆市奉节县举行了“大履职示范、大接访走访、大结案息访”活动,要求县级各部门一定要贴近基层面向老百姓,着力改善民生,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全县群众共享改革的成果。奉节县审计局积极响应,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开展“大履职示范、大接访走访、大结案息访”活动。

    一是强领导、细措施。根据县信访办的工作要求,奉节县审计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王劲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二是访民情、听民意。2月11日,审计局副局长雷廷雄同志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前山的带领下,和劳动局的相关领导一起深入到吐祥镇各个院坝、村社及农户、居民的家里,开展“大履职示范、大接访走访、大结案息访”活动。通过基层走访、会议座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对吐祥镇当前农民工返乡创业、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环境、统筹城乡发展、惠民政策落实等课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并为白腊、子房两个贫困村送去了扶贫慰问金、棉衣、棉被、食用油等物品。

    三是解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结束后,针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结合审计职能,该局及时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帮助有信访的被审计单位化解矛盾。同时,把老百姓关心的社保、合作医疗、支农扶贫、移民等专项资金继续作为今年的审计重点,认真开展审计监督,确保各项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经济问题引发的各种信访、上访,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宋双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