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项目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业务管理的科学性,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全面推进审计项目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加强审计实施方案的审理。重点审理审计实施方案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以及审计步骤和方法。使审计业务管理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与事后监督并重,着力提高审计实施方案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审计实施过程的审理。通过对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审计日记的审理,全面审查审计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防止审计实施方案与审计实施过程的脱节,保证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和重点得到有效落实和执行。

    三是加强审计报告的审理。全面审理审计报告反映的事实是否清楚,审计定性及处理、处罚适用的法律、法规是否准确,审计评价意见是否恰当,审计建议是否可行、有效,不断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

    据悉,马鞍山市审计局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内设机构的改革,实行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既相分离又相互制约的“四分离”审计业务管理体系。此次全面推进的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对“四分离”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马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