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长张嗣义强调:要将审计寓于服务发展大局之中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十堰市市长张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嗣义要求,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履行职责,围绕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把审计寓于服务发展的大局之中,为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嗣义指出,审计工作要突出服务发展这个角色,紧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根主线,自觉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要加强政府宏观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财政、金融、民生、资源与生态环境等领域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效果,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重大投资和关系民生项目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要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力度,促进规范财务管理和公共财政体系建设;要加强绩效管理审计力度,探索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与问责制度的结合;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不断适应干部管理的新要求;要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张嗣义强调,全市审计机关一是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大局中来,力争成为政府工作的有机整体。二是要主动履行职责,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保增长,促发展。三是要树立发展是硬道理,服务发展也是硬道理的理念,把法、规、责有效统一起来,改变服务方式,应该办的事必须办,能够办的事马上办,特事特办。四是要创新体制机制。体制老化了,就会束缚头脑和手脚,必须运行新的体制服务发展;机制落后了,就会影响积极性。只有激活机制,才能激发工作的热情与活力,才能提高服务的质量,才能把审计置于服务发展的大局之中,为实现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罗言)
【关闭】    【打印】